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理性腹泻如何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 15:08  中国儿童网 

  6个月以下的宝宝发生腹泻的很多,特别是在夏天,每天平均要大便7—8次,黄绿色的稀便中混有少量奶瓣,有时 稀稀糊糊的像打碎的蛋黄。很多妈妈紧张得不得了,四处求医问药。其实,这就是常见的生理性腹泻,它主要是由于孩子胃肠 功能尚未发育成熟,也有些是因为体质过敏。患有生理性腹泻的孩子,外观常显得比较虚胖,脸部常有湿疹,其大便有酸味但 无臭味,除大便次数多且不成形外,并无其它不适,照样精神好、食欲佳,体重也照样增长。

  一般,生理性腹泻在6—7个月给宝宝增加辅食后,能自行好转。所以患生理性腹泻的孩子,不必到处问病求医,乱 用药物,更不应停喂母乳改用牛、羊奶等代乳食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护理  生理性  腹泻  治疗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