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妈妈8条轻松的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 10:05  中华母婴网 

  1.让家务活变得简便,给孩子时间。你的孩子需要的并不是每天擦得光亮如新的家具以及一尘不染的家,他真正需 要的是你。

  2.“随时”保持家里的大体整洁。可以随手将小玩意、旧杂志和扔在地上的玩具等收拾干净。减少不必要的打扫负 担。

  3.掌握一些简单而又营养丰富的烹饪方法。这样既节省时间又不会降低家人的营养,同时也减轻了你的负担。

  4.不妨买些小电器:比如电饭锅、食品加工机、榨汁机、还有全功能的食物研磨器等。现代化的厨房用具就是为忙 碌的妈妈准备的。要学会利用它们。

  5.给孩子自己看电视、练习钢琴或干其他事的时间与空间。既可减轻自己的负担,另外也避免发生不快。

  6.在头一天晚上将第二天的东西准备好,如孩子的书包和文具、书籍、要换的衣服,以及自己的钱夹、文件、钥匙 等,避免第二天清晨的混乱。

  7.利用挂在墙上的挂历,将所有计划中的事情如学校假期、拜访、生日、社交活动等都标明在上面。

  8.在临睡前听听孩子谈幼儿园的事情以掌握他的生活及发展情况;周日早晨不用着急起来,可以给孩子讲讲故事, 甚至听听儿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