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病后食欲如何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29日 09:40  中国儿童网 

  无论是感冒、发热、腹泻、肺炎等,只要是生病,总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在疾病期间,由于服用抗菌素会使孩子的食欲减迟,家长不要为此担心,也不必服用开胃药。一般只要停药3—7天后,食欲就能恢复正常。患有腹泻的孩子、由于消化功能的暂时紊乱,会导致食欲不振。腹泻好转后,随着胃肠功能的恢复,食欲也就正常了。腹泻的孩子要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烂糊面等,大便成形后再添加蔬菜等纤维类食物。患口腔溃疡、咽喉炎、扁桃体炎的孩子,往往由于吃东西时感到疼痛而引起拒食,这时应以冷甜的流汁饮食为主。只要不是在冬天,可以吃些冷牛奶、冷藕粉等,进食后喂些冷开水,以保持口腔清洁。

  孩子病后胃口不好要让其慢慢恢复,家长不要硬塞,勉强容易引起呕吐。病后孩子的饮食要清淡些,尽量少吃油腻和过分甜的食品,如清蒸色、咸鸭蛋等清口的菜,既有营养又可口,有利于食欲的恢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保健  病后  食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