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新妈妈如何给宝宝选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2月13日 09:52  中华母婴网 

  时尚美小虎对照顾宝宝柔嫩的小脚丫颇有一番研究,这不,她又在传播经验了……

  自从当了准妈妈,我就不由自主地爱逛婴儿用品商店,小孩的衣服、鞋子自然是我注视的焦点,小孩的鞋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真让我眼花缭乱,不知所从。

  其实,在孩子成长的不同阶段,选择鞋的标准是不同的。我当然希望既能科学地照顾好宝宝的脚又能够紧跟时尚的步伐。

  在宝宝刚出生的头几个月,给宝宝穿鞋更多的是因为要和他的衣服配套,同时保护他的脚别着凉或受伤。所以这时的宝宝鞋选择柔软舒适的小布鞋就可以了。

  为孩子正式选购鞋的时候是当他每天要1-2个小时用双脚承受体重,扶着家具学走路的时候。这些,鞋使脚的着地面积加大,并为孩子在他初步尝试站立、接着独立行走时提供更多的平稳和自信。这时候,我们选择鞋就应该注意一定的标准了:

  -鞋面和鞋衬应是皮制的,这样脚部皮肤才能充分呼吸,合成材料做不到这一点。皮制鞋面可以帮助排出大部分脚汗。

  -防滑鞋底,至多厚1厘米。

  -结实的金属片――一片小金属条插入鞋底防止从侧面扭曲。同时加强鞋面跟侧面的稳定性。

  -高鞋面,这是鞋包住脚的部位,它使鞋掉不下来。

  -柔软的皮面使胫骨和踝骨关节能活动自如。

  -略深的足尖部,可使脚趾活动自如、生长和谐。

  -鞋口要大,这样穿起来更容易一些。

  -鞋带便于调整。

  一双质量优良的鞋应该既不太沉也不太硬。它必须可以保护孩子的脚,并同时在他们开始学走路时具有更大的平稳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保健  选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