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接种疫苗后也不能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 10:44  生活时报 陈亚伟

  小儿出生以后与外界环境和人群的接触日益增多,在自然界中,有许多人眼睛看不见的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和疾病等微生物,能使人发生各种传染病。由于小儿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对各种传染病的抵抗力很弱,儿童的健康成长,除了需要合理的喂养、适当的锻炼、充足的睡眠外,还应采用预防接种的办法来提高他们身体的抵抗力。

  预防接种是通过皮下注射、口服、皮上划痕、皮内注射、鼻腔喷雾等不同途径把一些生物制品接种到人体内,刺激人体产生相应的免疫力,达到预防某些传染病的目的的一种手段。一般来说,孩子只要按时、按量、按规定的方式和接种顺序接受了预防接种是可以预防某些疾病的。但不能保证绝对不再得那种病,因为不同的预防接种效果是不相同的。牛痘疫苗、结核菌苗、小儿麻痹、麻疹、白喉等疫苗接种后的效果较好,霍乱、伤寒、副伤寒、百日咳等疫苗,接种后的效果略差。

  另外,即使接种的是同一种疫苗,其效果也会因各个孩子的健康情况、侵袭人体的病原体量的多少和毒力大小而不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疫苗  接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