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自我按摩的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3日 18:13  妈妈宝宝网 

  当洗完热水浴后,静静地躺在床上,听着舒缓的音乐,开始自我按摩,从手臂、肩膀、腿,到脚,你会感觉到热血沸腾。

  职业女性的压力让她们经常觉得每块肌肉都紧绷着,整个人好象被束在了一个"壳"里。按摩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减压妙法,在轻柔的背景音乐中,在家里做自己的按摩师。

  "自我按摩就象一个快速的充电器,让我迅速恢复体力和精力。"放上一盘自己最爱的CD,浴缸里放满热水,把自己慢慢地浸入其中,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越变越轻,好象变成了一片羽毛,慢慢地升空。如果有条件的话,在自己的家里安装一个按摩浴缸。

  当洗完热水浴后,静静地躺在床上,听着舒缓的音乐,开始自我按摩,从手臂、肩膀、腿,到脚,你会感觉到热血沸腾。

  头部和颈部∶

  先用你的手指象梳子一样,在头发和头皮上来回按摩;然后把手指象梳子齿一样用力压向头皮,主要集中在耳朵后部到枕骨的范围内。持续敲击,直到颈部。用手指捏住颈部肌肉紧绷和疼痛的部位,或者干脆用手在这些部位打圈按摩,因为这些部位的肌肉很僵硬,所以可以适当地增加压力。

  肩部和背上部∶

  用手指捏揉肩膀后部的肌肉群,可以坐着,也可以站着进行,但是一定要记住"放松"。只有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才能按摩。这个方法很适用于那些整天埋头工作的人们。

  一只手伸向相反方向的肩膀后部,另一只手托住它的肘部。尽量地向后伸,能触摸多远就多远,尽量按摩到更多的背部肌肉。两手交替进行。

  胳膊∶

  用一只手用力挤压另一只手臂的上部,往下移动,直到腕部。重复这个动作多次,渐渐增大压力,坚持几秒钟。注意,只是用手指肚来挤压,千万不要用指甲掐。

  腿和脚部∶

  在按摩脚的时候,你可以用平时用剩的冷霜来当按摩油,你也可以买些薄荷油来按摩,既可以提神也可以防臭。把按摩油涂在脚上,特别不要忘记脚指甲周围,充分地涂匀,把一只脚搭放在另一条腿上,在脚底也涂上按摩油,用拇指做圆圈按摩动作,轻轻地按摩每一个脚趾,用力抻拽脚趾结束。重复另一只脚。

  将按摩油涂在腿上,用打圈按摩的方法环绕膝盖按摩,两只手轮换进行交叉按摩,使腿部象小牛皮肤一样光滑结实。

  编译/小鱼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保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