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天皮肤干燥护理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3日 18:23  中国儿童网 

  妈妈可以自己判断化妆水的优劣,把化妆水拍在手背上,看它跟皮肤的亲肤性强不强。有的打在手上出现一圈一圈的,似乎油水不溶的感觉;而适合自己的拍在手上应该很快地跟皮肤贴紧,能够抓住皮肤。

  由于北京属于大陆性气候,春冬季的皮肤特别干燥,有很多的水分流失,空气中也没有水分的补充,会很干燥,进而引起皮肤的衰老。

  1、皮肤的清洁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要用皂性的、很碱性的洗面剂来洗脸,要用中性的,这样它本身能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2、用油脂含量比较多的滋润水。补水是一个笼统的概念,任何一种皮肤都需要补充水分,油性皮肤也不例外。

  市面上的很多化妆水都含有酒精成分。厂家在化妆水中加入了酒精的目的是防止皮肤过敏,防止一些小炎症的出现。从植物的花草中提取的滋润水,没有酒精成分。它保湿的时间比较长,用起来非常舒服。其实妈妈可以自己判断化妆水的优劣,把化妆水拍在手背上,看它跟皮肤的亲肤性强不强。有的打在手上出现一圈一圈的,似乎油水不溶的感觉;而适合自己的拍在手上应该很快地跟皮肤贴紧,能够抓住皮肤。

  3、涂抹精华液。30岁以上的妈妈,皮肤开始衰老,在涂抹滋润水之后要涂抹精华液。精华液有很多种,包括除皱的、美白的等。东方女性在30岁以后都会出现色素沉淀、黑斑、老化等现象,除皱精华液与美白精华液都会达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4、润肤霜要用油包水的,滋润水是水包油的,皮肤只有达到水分和油分的均衡,才会觉得舒适,防止衰老、防止干燥。

  5、隔离霜必须用。紫外线对皮肤的侵蚀不只是夏天才有,冬天也有。平时,紫外线存在于光线或者是灯光中,只要有光线的地方都会有紫外线。紫外线由于反射的作用,光线打到墙上,也会反射到脸上,并不是光线照在脸上才会有紫外线。冬天可以用防晒倍数低一点的,5月份以后用防晒倍数高一点的。隔离霜除了防晒之外,还有防止空气污染的作用。

  水果敷面不能补水

  有很多人把水果皮、黄瓜皮贴在脸上让皮肤吸收水分,实际上这种方法是很不可取的。一般的水分是侵入不了我们的皮肤的。只有用化妆品,使皮肤吸收水分。把蔬菜水等贴在脸上,这样只能带来表皮的滋润,根本不能达到深层的补水,只是一种精神安慰。

  滋润皮肤能美白、祛斑

  春天护肤,比较好的方法是水分的补充、油质的补充、防晒。在家里可以一、两个礼拜做一次面膜。面膜应该用保湿除皱系列的,如果皮肤能达到滋润,那这种护理本身就有美白、祛斑的效果。如果皮肤上的斑不是特别重的话,就没有必要去刻意地祛斑。

  对付皮肤干燥来说,多数还是定期做护肤,这样能够做达到深层的滋养。两周在美容院做一次美容,中间在家里做一次面膜。

  眼部的膜和脸部的膜是不一样的。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细腻,又比较脆弱,用在眼部的膜要质地、吸收功能都比脸部的强。

  下班后家庭化妆方程式

  首先要卸妆。由于污垢、油垢、空气的污染都附着在脸的表面,用净面霜把皮肤表面的污染都擦掉。这时不能用水洗,因为它们都是油性的,用水洗不掉,而应用化妆棉来擦。

  接下来,用洗面乳沾水洗。洗完以后皮肤会清爽、干净,而且不累。如果不做面膜的话,接着就是抹化妆水,精华液,营养霜,隔离霜。局部如眼睛、额头、嘴角等容易出现皱纹的地方都要抹精华液。精华液比眼霜要好。

  采写/小谦指导专家/高级美容师杨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健康  皮肤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