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以下 少服果汁

2000年01月28日 09:33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收藏本文     

  有的人以为果汁是除母乳外对婴儿最为有益的食品,它富含维生素C,不含任何脂肪,方便婴儿吸食,但是美国营养 这家的最新研究发现,对一个两岁以下幼儿而言,服食大量果汁对身体有害无益。这是因为大量的果汁会降低婴儿的食欲,使 他们对食物失去应有的兴趣,这样就难以获取充足的营养和热量,致使婴儿营养不良,而营养不良则会导致身体发育趋于缓慢 ,落后于同龄的小朋友。

  那么两岁以下的宝宝应该食用多少果汁才算合适呢?幼儿营养学家的观点是:半岁以下的宝宝不应食用任何果汁 。1岁以上,两岁以下的宝宝可以食用果汁,日摄取量不应超过100毫升,多食只会有害而无益,因为果汁内所含的大量果 糖是幼儿所不能吸收的,过量服用会导致宝宝腹泻。

  少服果汁只是对两岁以下的幼儿而言的,大一些的孩子仍可尽情享用他们所喜爱的果汁,只不过有一些应该记住 的,那就是任何事情,尽管有益于健康,但过分了就会适得其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