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尿少正常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3月27日 11:19   

  新生儿无尿或尿少不一定是由疾病所致。因为新生儿出生后不久,饮水与吃奶量极少,加上新生儿脱离母体后,皮肤 、汗腺、肺部水分蒸发,使体内水分消耗增多,导致尿量减少或一时无尿,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大多数新生儿一周内尿量少,每日3—4次;一周后可增至20— 30次,直至6个月后,尿量又逐渐减少。

  新生儿刚出生前两天无尿或尿少,不必惊慌失措,应先给新生儿喝点葡萄糖水,尽早喂奶。如果生后48小时以上无 尿者,就要请医生检查,是否因肾脏畸形或其它肾脏疾病所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尿  喂奶  检查  肾脏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