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睡觉打鼾 罪魁祸首竟是一张残币

2016年05月25日 11:37 红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发现年仅3岁的孩子睡觉打鼾非常严重,焦急的父母带着明明(化名)来到湘雅医院就诊。经过手术,医生发现导致明明鼾症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张留在他鼻腔内的纸币残角。专家提醒:父母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与教育,发现异物进入孩童鼻腔还需尽快就医。

  明明的父母三个月前发现年仅3岁的儿子居然睡觉打鼾。孩子才三岁,怎么会像大人一样打鼾呢?“一般儿童打鼾常与扁桃体或者腺样体肥大有关。”耳鼻咽喉科的张俊毅医生介绍,腺样体是淋巴组织,受到刺激便会增生,当腺样体长期受到刺激,异常增生肥大,堵塞了上呼吸道,就会出现鼻堵、张口呼吸的症状,尤以夜间加重,出现睡眠打鼾。

  经过检查发现明明的鼻咽部的确有腺样体肥大,由于患儿年龄太小,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在术中,医生发现明明的鼻咽部有异物,取出来一看竟然是一张一毛纸币的残角。原来就是这个纸币的一角刺激了腺样体组织,导致它异常增大,而明明的父母都不知道这一小张残币是什么时候进到儿子鼻腔里的。

  据介绍,孩子鼻腔吸入异物的病例医院每年都要接诊很多,大部分是各类瓜子以及BB枪的塑料子弹,因此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与教育。

  同时,一旦发现或怀疑孩子鼻腔吸入了异物,家长应该保持镇静,不要打骂或者刺激孩子,避免孩子受到惊吓而哭闹,导致异物进入气道,将会更加危险。张医生建议,家长应及时送孩子到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来判断如何处理。一般异物进入较浅,在门诊就能用专业器具将异物取出;但若是异物进入时间过长已经被肉芽包裹,或者由于孩子年龄较小无法配合,也会需要住院进行手术治疗。(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曹璇绚 )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