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流鼻涕 竟然是异物入鼻

2016年06月20日 06:30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初以来,黄女士发现4岁的女儿总是左侧鼻塞,伴涕流不止,起初黄女士以为女儿感冒了,也没太当回事。谁知前几天症状加重,流出的鼻涕竟又黄又臭,呈脓液状。焦急的黄女士赶紧带女儿来到南京市第二医院耳鼻喉科求治,王玉红主任仔细检查询问后,高度怀疑是异物入鼻,经鼻镜检查,果然从左侧鼻腔内取出一枚塑料小珠。

  王主任介绍,鼻异物,是指由于异物误入鼻腔所致的异物留存鼻内,常见单侧鼻塞、流臭脓涕、头痛等症状的鼻部疾病。本病多见于小儿。儿童因无知或不慎易将细小物件塞入鼻腔,家长如不在意,确实不易发现。鼻异物如未及时处理,异物停留时间一长,除可出现上述症状外,甚至可形成鼻石,引发鼻甲萎缩或鼻中隔穿孔。

  王主任提醒广大家长,小儿由于年幼且主诉能力差,发生鼻异物后不会主动告知,家长应提高对儿童鼻异物的警惕性,发现单侧鼻塞、流脓臭涕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贻误时间,加重病情。通讯员 嵇旭东 朱诺 记者 戚在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异物流鼻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