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小症能否治愈?梅西告诉你答案

2016年08月02日 07: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摘要] 6月22日,重庆最矮小成年人江海洪在重庆妇幼保健院提前顺利剖腹产下体重2017克,身长41厘米的男婴。若不幸患上侏儒症,能治愈吗?足坛巨星梅西的经历可以告诉我们答案。

  6月22日,重庆最矮小成年人江海洪在重庆妇幼保健院提前顺利剖腹产下体重2017克,身长41厘米的男婴。医生介绍,目前,宝宝发育暂无异样,是否会遗传侏儒症还需进一步观察。

  侏儒症,又称矮小症,指小儿身长较正常小儿低30%,可由许多原因引起。若不幸患上侏儒症,能治愈吗?今日,我们一起来了解相关知识。

  侏儒症能否治愈?足坛巨星这样改变命运

  如今的梅西是足坛上的超级巨星,但有谁能想到,曾经的他差点因为侏儒症而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

  和家乡罗萨里奥的其他孩子一样,梅西从小就酷爱足球;但也和家里的亲人一样,梅西天生矮小瘦弱……虽然一直是纽维尔老伙计队少年队中最棒的球员,但到11岁时,梅西还只有1.40米,根据医生的检查,他患有先天性侏儒症,身体已经停止生长。

  关键时刻,梅西遇到了他生命中的贵人图尔尼尼,一个长年为巴萨在南美物色小球员的球探。在图尔尼尼的帮助下,梅西举家迁至巴塞罗那,当时的巴萨体育主管雷克萨奇在看了梅西的训练和比赛后毫不犹豫与其签约,并帮助梅西治病。

  就这样,梅西一边训练,一边接受治疗。2003年,他的身高终于达到1.7米。虽然在足球运动员当中,这样的身高仍然偏矮,但对他来说已经足够!成功治愈侏儒症的梅西,凭着顽强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改变了自己的不幸命运,足球世界绝不能缺少的一位超级巨星!

  别让孩子“越长越矮”家长们必须要记住这些

  梅西无疑是幸运的,然而,又有多少侏儒症患者能够像他一样幸运呢?许多侏儒症患者由于治疗不及时,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落下了终身的遗憾。

  那么,日常生活中,广大家长应该如何预防这类情况发生呢?有关专家给出了以下建议:

  1、在孩子的生长发育时期,加强和改善儿童的营养状况,使其生长发育处在一个良好的营养基础上。

  2、积极防治慢性病。多种慢性疾病的有效治疗可避免和减轻矮小症的发生。

  3、使儿童有一个很好的心理、社会、情感氛围。

  4、纠正内分泌激素异常。生长激素和甲状腺激素低下是产生矮小的常见原因。

  5、软骨发育异常主要是维生素D缺乏或作用不全,从而造成体内钙磷代谢失调,进而影响骨骼发育。补充鱼肝油、钙剂、常晒太阳及补充维生素D或用活性型D3有效。

  6、对儿童应进行有效的动态监测,1岁内月3个月要测量一次,1岁之后6个月测量一次,若婴幼儿期(3岁以下)年生长速度小于7厘米、儿童期(3岁)至青春期年生长速度小于4厘米-5厘米、青春期年生长速度小于5.5厘米—6.5厘米,就可明确为孩子生长发育迟缓。一旦发现孩子身高异常,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并作必要的治疗,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耽误孩子一生。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