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是否“一刀切” 遗传说了不算

2016年08月03日 07:56 长江网-武汉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儿子上了小学,该不该去割包皮?最近,市民孟先生和妻子一直在讨论这个话题。

  前不久,孟太太在家长群里发现,好几位家长带着儿子到医院割包皮,趁着暑假不上学,方便孩子恢复。

  孟太太着急了。她上网搜索发现,约有1/3的男孩存在包皮过长的情况,可能因为清洁不到位而引发炎症,或者影响生殖器发育。严重的情况下,泌尿系统感染还可能上行到肾脏,损伤肾功能。做手术则很简单,目前主流方式是用个小圆环扣住过长的包皮,剪掉后自行愈合即可。孟太太连忙准备上医院预约做手术。

  孟先生却很反对。他的理由很简单:根据遗传,老爸没这方面问题,儿子也不会有问题。

  孟太太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咨询。泌尿外科主任王忆勤分析,包皮过长与遗传关系不大,而是存在个体差异。是否需要“一刀切”,得请医生检查后做判断。有些男孩小时候包皮略长,发育过程中能逐渐恢复正常。盲目给男孩割包皮,如果腹侧割多了,长大后可能还得额外进行整形手术弥补。

  当然,也有些男孩需要及时做手术。王忆勤建议,男孩到了7岁,家长就可带他们到医院,请医生检查生殖器,看是否需要做手术。无论孩子是否需要做手术,家长都应让他们从小就学会每天正确清洗。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史威韡

  专家介绍:

  王忆勤 武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主任医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