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肾上腺长巨瘤 小脸长满“青春痘”

2016年11月11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个月大的宝宝长“青春痘”,脸部浮肿,经医生检查发现其长有一个直径5厘米的肾上腺瘤,导致内分泌和激素分泌紊乱所致。

  昨天上午,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小儿泌尿外科门诊,一对夫妻抱着一个婴儿走进诊室。母亲告诉该门诊副主任医师张琳,她的宝宝8个月大,从半年前开始脸上长出像“青春痘”一样的红痘痘。开始她以为是婴儿湿疹,涂抹了药膏,但不怎么管用。她说,最近宝宝脸上越长越多,几乎长满了整张脸,脸看上去也非常浮肿。

  在B超影像检查中,医生发现婴儿的肾上腺有一个直径5厘米的巨大瘤子。“需要手术切除。”张琳说,肾上腺是体内重要的内分泌器官,瘤子会让婴儿的内分泌和激素的分泌紊乱,导致脸上会长痘痘,还会使脸部与身体不成比例地发胖。本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高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