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感染多发生在儿童期

2016年12月01日 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父母双方都感染幽门螺杆菌(HP),孩子的感染几率高达69.34%;幽门螺杆菌进行根治治疗后再感染的几率只有1%左右……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一医院获悉,该院和幽门螺杆菌发现者、200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合作成立了南京医科大学幽门螺杆菌诊疗中心,今后消化疾病患者也有机会获得国际顶尖专家治疗了。

  南京市第一医院消化科主任张振玉介绍说,幽门螺杆菌感染更多是从儿童及婴幼儿时期,我国发病趋势研究数据显示,儿童到30岁前呈直线上升趋势,30岁以后反而进入一个平台期。如果父母均为HP感染者,子女感染率为69.34%;配偶一方感染时另一方感染率可达73.94%。

  据了解,南京市第一医院已经和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合作成立了南京医科大学幽门螺杆菌诊疗中心,届时也将会定期邀请他来给患者看病,让更多疑难杂症患者获得世界一流专家诊疗的机会。

  南京市第一医院成立幽门螺杆菌诊疗中心张子青 

  章琛 胡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