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被查出甲状腺癌 如何预防看这里

2016年12月21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甲状腺癌通常中青年人群中的发病率较高,而近年来,儿童甲状腺癌病例时有发现,发现时肿瘤分期也相对较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这不,近日浙江台州一个9岁小女孩小荷被查出甲状腺癌,而且已经双肺转移。

  ◆9岁女孩被查出甲状腺癌

  9岁的小荷是台州人,今年才小学四年级。三个月前,小荷妈妈在给她穿衣服时,无意发现小荷脖子右边靠前面一点的地方有个隆起的肿块,摁了摁,小荷说没有什么感觉。不久,这个肿块慢慢增大,但小荷一直感觉不到痛,家人放心不下,决定带孩子到当地医院检查。

  很快,B超结果出来了:颈部双侧甲状腺结节多发,右边大一点的肿块差不多有2.3厘米,而且边界不清楚。后来经过进一步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甲状腺癌,而且已经双肺转移。这两天刚做完手术,但因为病情很严重,术后需进一步接受核素治疗,并且要终身服药。

  ◆甲状腺瘤患者饮食注意三宜四忌

  三宜:

  1、宜多吃具有抗甲状腺癌作用的食物

  茯苓、山药、香菇、猴头菇、无花果、慈姑、萝卜、菱、杏、魔芋、海参、海带及牛、羊、鹿等动物的靥肉。

  2、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作用的食物

  甜杏仁、柿饼、芦笋、薏米、甲鱼、乌龟、核桃、香菇、蘑菇。

  3、宜吃具有健脾利水作用的食物

  如核桃、黑大豆、山药、韭菜、荔枝、桑椹、青鱼、虾、淡菜、猪羊肾、雀肉、鹌鹑蛋、石榴、梅子、薏米、扁豆、山药、魔芋。

  四忌:

  1、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肥腻、粘滞食物。

  3、忌坚硬不易消化食物。

  4、忌油炸、烧烤等热性食物。

  ◆小贴士:甲状腺癌的预防小知识

  1、尽量避免儿童期头颈部x线照射。

  2、保持精神愉快,防止情志内伤,是预防本病发生的重要方面。

  3、甲状腺癌患者应吃富于营养的食物及新鲜蔬菜,避免肥腻、香燥、辛辣之品,针对水土因素,注意饮食调摄,经常食用海带、海蛤、紫菜及采用碘化食盐。

  4、避免应用雌激素,因它对甲状腺癌的发生起着促进作用。(华龙网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