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常揪耳 小心中耳炎

2016年04月10日 06:34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朱倩仪 通讯员 刘婷婷)最近,家住海珠区的李妈妈在观察自己宝宝的时候,发现宝宝经常揪耳朵,还经常鼻塞,宝宝耳朵也不时有黄色的液体流出。她百思不得其解,带着宝宝到医院求医,没想到宝宝被诊断出患中耳炎。

  解放军421医院儿童保健科主治医生张字红表示,中耳炎这种耳部感染引起宝宝揪耳朵并不少见,这种情况通常伴有鼻塞、夜啼、发热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及外耳道流出棕黄色黏液。张字红提醒家长,当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应及时带宝宝到专科耳鼻喉科就诊。如果病情继续发展,很容易沿咽鼓管侵犯中耳。急性中耳炎会造成耳膜穿孔、听力损害,病情发展还可能引起渐进性耳聋,引发脑脓肿、脑膜炎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如果中耳炎治疗不彻底,小儿成年后可能会再次引发中耳炎。

  据介绍,宝宝揪耳朵除了可能是中耳炎的表现外,通常还有以下几种原因:1、对身体的好奇;2、长牙;3、耵聍(耳屎);4、外耳道湿疹及脂溢性皮炎等皮肤问题;5、耳朵有异物;6、小儿困倦疲劳、情绪烦躁、紧张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