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炎症性肠病在儿童中越来越高发?

2016年05月31日 16:33 三湘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肚子痛、拉肚子,这样的症状你能想到是什么病?肠胃炎?不,它可能是比癌症还恐怖的炎症性肠病。今天是世界炎症性肠病日,针对近年来儿童炎症性肠病的逐渐高发现状,省儿童医院举行炎症性肠病家庭见面会,专家现场指导治疗及家庭护理。

  省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游洁玉介绍,炎症性肠病(简称IBD)是一组原因不明的慢性肠道炎性疾病,最常见的症状是腹痛、腹泻,并带有体重下降,严重时会导致肠穿孔、肠狭窄以及肠梗阻等。游主任表示,炎症性肠病比癌症还可怕,因为并发症多,且需要终身治疗。“以前10万个孩子里面发病才0.6个,现在的数据已经增长11倍。”

  为什么炎症性肠病在儿童中越来越高发?游洁玉分析,除了身体免疫因素,主要与环境因素、饮食习惯等有关,营养均衡很重要。家长要尽量别让孩子吃垃圾食品,导致10岁患者小雪患该病的罪魁祸首就是辣条。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