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5颗乳牙烂穿 如何保护乳牙?

2016年08月30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李俊平 全政新)4岁的晨晨(化名)爱吃糖,牙齿已经烂了好几颗,但是爸爸妈妈并不担心,认为乳牙迟早会掉。可是这两天晨晨不时喊牙疼,爸爸妈妈这才着急了,赶紧带他到汉口医院口腔科求诊。

  医生检查发现,晨晨有5颗乳牙患了龋齿,其中一颗乳磨牙可见很深的龋洞。经过对症治疗,晨晨的牙疼终于好了。

  该院口腔科罗晓冰主任说,不少家长都有晨晨爸妈类似的想法,认为乳牙不重要,其实不然,乳牙不好会对孩子产生一系列不良的影响,如造成咀嚼不当,导致孩子偏食,乳门牙的损坏还会影响发音和美观,同时乳牙引导颚骨生长,龋烂和早失会影响成年后的咬合功能和美观。

  罗晓冰提醒,保护孩子的乳牙要做到从乳牙一萌出就保持清洁,爸爸妈妈们可以用小纱布或小毛巾沾上清水缠在手指上,轻轻擦洗孩子的牙齿表面。随着多颗牙齿的萌出,便可以开始学习使用牙刷,同时,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帮助孩子们养成进食后漱口或喝水,睡前晨起清洁牙齿的好习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