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预防应从勤洗手做起

2017年02月22日 06:3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暖花开的季节,气温回升,昼夜温差较大,这就给一些疾病尤其是传染病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为有效预防手足口病,专家提醒,家长要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餐具等使用前后要充分清洗消毒,儿童活动场所每天要保持通风换气。

  春季是儿童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如何预防手足口病?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专家。郑大三附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张香敏提醒,从勤洗手开始做起。

  “春暖花开的季节,气温回升,昼夜温差较大,这就给一些疾病尤其是传染病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张香敏介绍说,手足口病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临床表现为口痛、厌食、低热,手足口等部位会出现小疱疹或小溃疡,多数患病后一周左右就会恢复。

  为有效预防手足口病,专家提醒,家长要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好习惯,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餐具等使用前后要充分清洗消毒,儿童活动场所每天要保持通风换气。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