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个“黄”宝宝怎么办?

2016年04月19日 11:59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宝宝生下,全家欢喜,可是没有几天发现宝宝皮肤黄、眼黄,家长们慌了手脚,如何是好?生了个黄宝宝是什么原因呢?

  南京市第二医院肝内科俞海英主任医师介绍,这就要看看皮肤黄、眼黄出现的时间了。一般来说出生后两天出现黄疸多见于溶血、母婴RH不相容,这就要到医院看看,通过照蓝光等治疗来解决。出生后3-7天出现黄疸多见于生理性黄疸、母乳性黄疸、早产、缺氧、酸中毒等情况,也要给医师看看,决定是哪种情况,是否严重,是否需要治疗。出生后1-8周出现黄疸多见于G-6PD缺乏、围生期出血、或Crigler-Najjar综合征,这是一定要给专家看了,让专家给支招了。

  另外早产儿容易出现溶血性黄疸、母乳性黄疸、 胆道发育不全、感染等情况,准妈妈们要当心哦,尽量足月生下宝宝。总之,新妈妈们要注意宝宝的皮肤、眼睛和大小便的颜色,一旦发现宝宝皮肤、眼睛和大小便的颜色不正常,赶快去拜访一下医生。

  通讯员 嵇旭东 朱诺 记者 戚在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黄疸新生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