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湿疹要及时治 长大后易致过敏性哮喘

2016年06月15日 06:34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重庆市人民医院过敏反应科专家曾丹介绍,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和重庆的地形分不开,“重庆临江,雨水多,气候潮湿,这样的环境容易滋生尘螨。”过敏原的繁多,导致了尘螨过敏的患者大幅增加。

  重庆过敏患者的过敏原的前五位除了排在第一位的尘螨,后四位依次为狗或猫的毛发、蟑螂、霉菌和各类花粉。

  曾丹介绍,除了过敏性鼻炎,大部分哮喘其实也是由于呼吸时吸入了过敏原引起的,“另外,婴幼儿的湿疹若不注意及时治疗,长大后也容易导致过敏性哮喘。”

  曾丹提醒,孩子婴儿时期皮肤如果常出现湿疹,两岁以后如果还未见有明显好转,则很有可能转变为特应性皮炎。如果不及时治疗,5岁前就很有可能发展为过敏性鼻炎,孩子长大以后,得过敏性哮喘的几率就大大增加。

  “所以,家长如果发现孩子两岁以后皮肤湿疹的状况还没有明显改善,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曾丹介绍,最好在孩子幼儿时期找到过敏原,进行过敏原的脱敏阻断治疗。

  而在日常生活中,过敏性疾病患者还要注意多喝水,规律作息与充足睡眠,不要过度劳累,“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睡眠有助人体的免疫系统平衡。”

  生活中应保持室内通风、定期清洁地面、清除发霉物品、避免书报堆积,最好用除湿机降低湿度,“一定要尽力避免接触居家及环境常见的过敏原如尘螨、霉菌、家尘、宠物毛屑、花粉等。”曾丹介绍。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