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湿疹重护理

2016年09月14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身体护理  通常患有湿疹的孩子起初皮肤会发红、出现皮疹,继之皮肤干糙、脱屑,应适当洗浴,保持皮肤清洁。洗浴时注意水温不要太高,最好不要用浴液及肥皂,不能用力地搓洗皮肤。洗完澡后,要给孩子选择儿童适用的正规保湿霜剂或乳剂,在四肢外侧、肩背部、肚皮和下肢等容易干燥的部位均匀涂抹。

  空气保湿  注意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做好加湿措施,对儿童来说,湿度保持在40%-60%比较适宜。

  饮食起居  带孩子到户外活动时,要尽量在避风的地方,不要让冷风直接吹到孩子;同时避免阳光暴晒。此外,孩子的贴身衣服一定要选择纯棉质地的,不要给孩子穿化纤衣服,以免产生静电,加重皮肤干痒的情况。日常多给孩子喝水,饮食上多食用鸡蛋黄、胡萝卜、绿叶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V和维生素B的食物。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  张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