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宝宝湿疹其实很好治!

2017年01月08日 01: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出生不久的宝宝

  皮肤还很娇嫩

  极度容易长湿疹

  遇到过吧……

  慌张过吧……

  几乎每一个新手妈妈都曾受到过湿疹的烦恼,看着宝宝娇嫩的皮肤上又红又痒,让我们焦急不已。

  虽然致病因素有很多

  但解决方法要记得

  湿疹其实很好治

  宝宝的皮肤很娇嫩,发育还不完善,特别容易长湿疹。

  湿疹一般在宝宝1~2个月时开始出现,4个月左右较为严重,随着辅食的添加,情况大多开始好转,一般在2岁左右逐渐消失。初期表现一般是面颊部出现小红疹,很快波及整个面部甚至到额、颈、胸、四肢等处。小红疹亦可变为小水疱,破溃后渗出液体、结成黄色的痂皮。该病时轻时生,反反复复。急性发作时瘙痒难忍,宝宝因此烦躁哭闹,影响进食和睡眠。

  湿疹通常伴有强烈的瘙痒,宝宝忍不住就会挠,而湿疹恰恰最忌讳抓挠,因为皮肤抓破后更容易感染,越抓发的越多。

  多种原因会导致宝宝得湿疹

  1、遗传因素

  2、食物因素

  3、环境因素

  4、精神因素

  宝宝出现湿疹,妈妈首先要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合理喂养,精心护理。

  1、妈妈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对牛奶、鸡蛋、鱼和虾等食物过敏。母亲应避免进食这类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应注意饮食,得忌口,少吃牛奶、鲫鱼汤、鲜虾、螃蟹等诱发性食物,多吃豆制品,如豆浆等清热食物。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蒜、葱、辣椒等,以免刺激性物质进入乳汁,加剧宝宝的湿疹。

  2、避免有刺激性的物质接触皮肤,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患处。可用金银花煲水洗,然后擦婴儿润肤霜。如身体,四肢湿疹较严重时,暂时不要盆浴,洗后立即涂药。

  3、避免太阳直晒,室温也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衣被不可太厚,衣服要穿的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避免毛线衣等接触皮肤,因为那样会刺激皮肤,加重湿疹。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活动量增加,免疫系统发育会逐渐完善,胃肠消化功能也逐渐好转,湿疹复发机会较小。文/玛丽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