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戴上近视眼镜 度数就会越来越深?

2016年06月17日 06:30 齐鲁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视了就应该戴眼镜,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常识,但有许多宝爸宝妈不愿意带孩子配戴眼镜,认为一旦戴上眼镜,近视度数就会越来越深!这种观点让很多孩子错过了控制近视发展的最佳时机。

  调查显示,我国8—12岁的小学生中,近视发病率约为23%,中学生约为55%,高中生约为85%。近视的学龄孩童如果不做任何处理,度数自然就会越来越深,平均每年增长125度,因此儿童及青少年近视的防治越来越为学生、家长及社会所关注,佩戴眼镜后起到的作用是将度数增加的幅度降低,有研究表明,及时配戴框架眼镜平均年近视度数增加67度。

  那么孩子什么情况下应该配戴眼镜?只要孩子觉得看不清楚,就应该配戴眼镜!而且眼镜配戴的度数应该要适当,对于近视的控制才会有帮助。

  但近视150度以下的幼儿园孩子,不会建议其配戴眼镜。因为幼儿园老师可能使用字体很大的字卡,因此,在大部分的情况之下,孩子都能够看得清楚。此时或许使用散瞳剂控制度数即可。

  但若同样度数发生在小学或初中学生身上,他就需要眼镜辅助,因为他可能时常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孩子常常需要眯着眼睛看东西,眼睛容易疲累,会刺激近视度数的快速增加。

  除眼镜以外,目前认为:近视200—600度的孩子可配戴角膜塑形镜来矫正近视,这种方法是目前公认的控制近视发展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发现配戴角膜塑形镜三年后,平均年近视度数增加8度。美国俄亥俄大学经过2年的观察,配戴角膜塑形镜组较普通RGP和软性角膜接触镜组相比,眼轴每年增长的平均值下降60%以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近视眼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