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这些小儿常见眼病 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2016年10月21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儿童抵抗力不足,所以会经常患上一些眼病。当患上眼病的时候,不仅会影响小儿的外观美容、影响其生长发育,有的眼病甚至还会传染给他人。因此,家长们须对小儿常见的眼病有一定的了解,以便于早发现、早治疗。

  结膜炎 儿童眼病中最常见的是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这种眼病有很强的传染性,患病时会表现出眼红、眼屎多的症状,必须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当儿童患急性结膜炎的时候,家长最好为孩子准备专用毛巾和脸盆,避免家人被传染,并且不能让患病的孩子去人多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

  先天性鼻泪阻塞  通常在新生儿出生半个月后开始出现明显症状,症状以出现眼泪和眼屎为主,并且在挤压泪囊区的时候会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对于两个月以内的婴儿可以采用按摩泪囊的方法,尽量使其自愈,如情况严重,要及时就医。

  睑腺炎和睑板腺囊肿  睑腺炎一般表现为眼睑皮肤红肿,有明显压痛的硬结。可通过保证眼部卫生来预防,并且要让孩子少吃辛辣上火食物,患病后要及时就医。

  斜视  眼睛内斜叫做斗鸡眼,外斜被称为斜白眼。孩子患病的时候一般会在阳光下闭上一只眼,并且在看书或看电视的时候会偏头。当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些症状的时候,须及时带其到医院就诊,否则会对孩子的眼睛和面部成长带来严重影响。

  湖南省儿童医院眼科  吴秀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