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误吞硬币差点撑破食管

2016年08月23日 06:30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记者从清远市中医院获悉,9岁男童浩浩把硬币放在嘴里玩耍,却一不小心误吞了硬币,正好不偏不倚的卡在浩浩的喉咙里,差点撑破食管。目前,医生已成功将硬币取出。

  浩浩误吞硬币后,当时觉得喉咙不舒服,轻微疼痛,呼吸也有些困难,随后开始剧烈呕吐。浩浩妈闻讯赶来,在了解了事情经过之后,觉得事态严重,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将浩浩送往了清远市中医院救治。

  急诊拍片显示硬币卡在食管上部,已经压迫到旁边的气管,随时有可能撑破食管,中医院紧急叫回消化内镜科的医生,为患者在胃镜下用异物钳钳取硬币。消化科医生朱少琴介绍说,由于硬币较大,而且表面光滑,导致这项操作风险很大,如果硬币在钳取过程中不幸落入气管,患者就会窒息死亡。庆幸的是,在朱医生及其他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操作下,顺利将硬币取出。

  朱医生表示,眼下正值酷暑炎热时期,少年儿童发生误食、卡喉的现象较多,有时候一天就能接收2—3起。朱医生提醒,家长在放暑假期间要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看管,教育他们不要养成将硬币、玩具等小零件放入口中玩耍的习惯。家长一旦发现小朋友有误食、误吞的可能,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撰文/整理(除署名外):刘秋宜 陈运钧 李玉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