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13:千层肉饼

2017年02月07日 22: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逗姥姥新近认识的朋友里面有一对山西夫妇,他们很擅长做面食,经常会请逗姥姥去家里做客,让逗姥姥吃到各种地道的山西面食,而且连粉都是他们从老家带来的,据说比我们在超市里买的好,不用醒发就能做出可口的面食。这不,连地道南方人的逗姥姥也开始喜欢上了面食,所以最近家里的面粉很费啊,没有办法,为了美食,这些都不重要了。逗妈也被感染了,所以也开始学习面食的制作,偶尔换个口味确实很不错。

  这款千层肉饼的做法也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然后记录下来的。经过实践总结经验,最后总结出了下面的配方和做法。逗逗最是好奇为什么这肉饼能有那么多层次。

  “妈妈,这肉饼为什么这么多层啊?太神奇了,明明看到就是一层面皮,最后怎么变出这么多层次啊?”

  “因为做的过程中,妈妈将这一块面皮分割了很多次,然后折叠了很多次,所以最后有这么多层次啊。”

  “太有意思了,这样一口能吃很多肉了。”

  吃完一块,逗逗又跑到厨房去吃了两块肉饼,哈哈!

  制作材料

  (3张饼)

  主料:中筋粉500克,肉馅250克

  调料:葱1根,盐2克,酱油1大勺,五香粉1小勺,胡椒粉1小勺,香油几滴

  制作步骤

  1。将葱末、盐、酱油、五香粉、胡椒粉和少许香油加入肉馅中拌匀,记得往一个方向搅拌。

  2。将中筋粉中加入适量的温水揉成面团,放置醒30分钟。

  3。将醒好的面团擀成圆形,我这个量做了3张饼,所以先分成了3份,接着擀成了面饼,尽量薄一些比较好,然后切8刀,如图。

  4。然后抹上肉馅,尽量抹匀。

  5。从左至右开始不断地折叠面片。

  6。将肉饼擀成薄饼。

  7。锅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然后将饼放入锅中,烙一面大概需要3分钟。中间用锅铲转动饼,让其受热均匀。然后翻面接着烙,两面都金黄了就可以出锅了。

  8。出锅后的肉饼用擀面杖抖一下层次更好一些,然后切成块就能吃了。

  Tips

  ① 肉馅的味道可以多变,肉的种类也可以根据喜好来更换。

  ② 最后擀开肉饼的时候一定不能太过用力,不然肉会从里面跑出来。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