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孩子力阻父母生二孩 印媒:00后自私暴躁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印度时报》网站报道,独生子女政策取消后,中国出现多起小孩反对父母生二孩事件。有网民说,2000年以后出生的孩子大都自私,以自我为中心,因为他们习惯了得到大量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印媒称,在中国政府放宽独生子女政策并允许夫妻生育二孩后,中国各地出现了多起小孩反对父母生二孩的事件。

  据《印度时报》网站1月9日报道,在一起引发热议的事件中,中国东部青岛市一群小学四年级学生成立了一个“反弟弟妹妹联盟”。青岛《半岛都市报》援引一名王姓老师的话说,这群孩子经常聚在一起窃窃私语,讨论如何阻止父母生二孩。

  据王老师说,这些孩子担心弟弟妹妹的到来会瓜分他们独享的父母关爱。

  据中国媒体报道,在另一起事件中,一名小男孩连续几天大发脾气,强迫怀孕的母亲去堕胎。

  报道称,中国最近几年逐渐放宽独生子女政策,今年1月1日彻底取消了这项已实施30多年的政策。中国社交媒体上的讨论显示这是一个多方面的问题。在许多事件中,父母为吓唬调皮的孩子而开玩笑说,如果孩子不听话,就给他们生个弟弟或妹妹。

  一位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说:“如果我们不再开这样的玩笑,而是告诉他们有弟弟妹妹做伴的快乐,他们就会乐于接受这个想法。”

  她说,父母应该停止开玩笑把生二孩作为对调皮孩子的惩罚。

  报道引述新浪微博上的网民评论说,2000年以后出生的孩子大都自私,以自我为中心,因为他们习惯了得到大量关注。网民说,在第二个孩子出生后,这些孩子常常会变得愤恨不满,性情暴躁。

  报道表示,虽然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夫妻越来越想要二孩,但他们也常常为生二孩带来的经济问题感到担忧。问题之一就是广大中产阶级青睐的私立学前及小学教育机构的学费十分高昂。

  就连祖父母也在这个问题上分成了两派。虽然许多祖父母在情感上更喜欢大家庭,但他们也常常无力应对第二个孩子给家庭带来的额外压力。

  报道称,中国超过2.5亿的广大农民工严重依赖家中老人帮助照料孩子,因为夫妻俩全都在外务工。经常有人抱怨说,身体健康每况愈下的老人无力应付越来越难以满足的孙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孩子自私二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