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纯净水 孩子易蛀牙?

2016年04月28日 06:35 扬州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普通的瓶装水中钙、磷等矿物质极少甚至为零,更缺乏有加固牙齿珐琅质(即牙釉质——覆盖于牙齿最外面的半透明钙化组织)作用的氟化物,从而导致孩子们患蛀牙的风险大大增加。

  研究人员在进行有关的调查研究中发现:患有永久性蛀牙的14-15岁孩子在6年内增加了71%。研究者明确指出:这与20世纪90年代瓶装水和运动饮料的流行有很大的关系。

  究其原因,在普通的瓶装水中不但钙、磷等矿物质极少甚至为零,更缺乏有加固牙齿珐琅质(即牙釉质——覆盖于牙齿最外面的半透明钙化组织)作用的氟化物,从而导致孩子们患蛀牙的风险大大增加。

  专家指出,钙、氟等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之一,而水是人体获取这些物质的重要途径。专家建议,父母平时最好限制孩子们过多饮用瓶装水,要以饮用自来水为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纯净水蛀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