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意外伤害如何处理

2016年06月07日 06:35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端午小长假临近,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东区儿童医院外科特级专家邱晓虹表示,各大节假日,急诊患者中,意外烫伤、摔伤的患儿数量会明显增多。提醒家长发生烫伤不要采用抹牙膏等“土方”,摔伤后不要揉脑袋,情况严重应及时就医。

  据邱晓虹介绍,发生烫伤后,首先要将湿衣物脱下来,注意不要用力对烫伤的皮肤加重损伤,可以用剪刀剪开,对于创面最简单的方法是用冷水浇,让体表受伤的部位降温。因为热效应有延长的作用,持续热效应会使损伤加重,之后就要及时送医了。邱晓虹提醒,家长注意不要用抹牙膏之类的民间处方,否则可能加重伤情并且影响医生对伤势的判断。

  另外一常见的是摔伤。家长首先应该观察孩子精神好不好,如果有神志不清或意识丧失的情况,则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送医,反而是摔倒后当时又哭又闹的孩子可能受伤比较轻。如果头部有包块,禁忌去揉。正确的方法是用手按压住,并保持五分钟以上,来减少出血。如果没有伤口,除了按压还可以采用简易的冰袋进行冷敷来减少继续出血路睡吐。不眠,同这时稳不、醒些,观摇,情察摇甚况孩晃至都子晃发要有或生及没者明时有过显就走度呕医。(记者 马金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