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身高达标吗?

2016年07月03日 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都不同,有的孩子身高长得比较快,有的孩子却比较矮小。孩子身高不达标、矮小该怎么办?96111健康热线特邀小儿内分泌专家给您解惑答疑。

  疑问一:家长该怎么判断孩子是否偏矮小呢?

  专家解答:家长们可参照以下3种简单方法来判断:孩子始终比同班小朋友矮半个头;长得慢,一条裤子可以穿两三年;根据2~10岁儿童平均身高计算公式:年龄×7+70(厘米),比如6岁儿童平均身高,6×7+70=112(厘米),若发现孩子的身高低于平均身高5厘米及以上,则属偏矮。

  疑问二:我女儿今年14岁了,但只有150cm,在同龄人中算比较矮的,有什么办法让她再长高些?

  专家解答:14岁女孩的平均身高是158.6cm,151.3cm左右就属于偏矮了,147.9cm及以下就属于矮小了,从你的描述来看,这一年身高增幅不大。人的一生有两个快速生长期,一个是婴儿期,一个是青春期。青春期男孩可增长30cm左右,女孩可增长25cm左右,这种情况建议去儿童内分泌科检查一下骨骺闭合情况再判断。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还要指导孩子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并保障充足的睡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身高矮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