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娃娃还尿床 可试试这个食疗方

2016年07月21日 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李阿姨家的小孙子今年5岁了,可时不时地还会尿床,有时候一周能尿床个3次。夜里面经常叫醒也没用,一不小心又“画地图”,晚上大人孩子都休息不好,全家人只能跟着着急。

  最近,李阿姨单位同事提供了一个方子:准备鲜猪小肚1只, 去药店买益智仁9~15克。先将猪小肚切开洗净, 再将益智仁放入猪肚内,炖熟后食肚饮汤,1日1次,连服3日就能见效。

  这方子靠谱吗?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苏恺中医师介绍说,遗尿患者多是身体羸弱,早产、低出生体重或者出生禀赋不足的孩子。从中医的角度,属于先天不足,脾肾两虚导致的遗尿。在“猪肚益智仁”食疗验方中,益智仁散,可治小儿遗尿;此外,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所以这个食补方子,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先天不足的遗尿孩子是有效的。但“3日见效”比较夸张,一般来说3个疗程有成效比较可信,一个疗程为5~7天。钱莹 于丹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食疗方尿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