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喝饮料不吃饭怎么办?

2016年07月21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伏天,好动的孩子动辄大汗淋漓,这时需要及时补充一些水分,五花八门的灌装饮料吸引着孩子的注意力。如果孩子只喝饮料却不爱吃饭,影响发育怎么办?此时,家长不妨用一些其他的健康饮品来代替五花八门的饮料。

  果汁 用新鲜水果鲜榨而成的果汁,或不含任何防腐剂、香精、香料的的高品质果汁来代替。果汁保留水果中的所有营养成分,稀释后再饮用可以为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等营养和水分。注意果汁需要加水稀释后才能给其饮用,水和果汁的比例是1:1,这样果汁的口味比较淡,不会让其养成嗜甜的习惯。果汁最好每天定时饮用,其它时间则喝白开水,如果从早到晚的饮品都是果汁,就会使孩子的牙齿长期浸泡在果酸里,牙釉质会受到很大的损害。

  酸奶 酸奶不仅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还能补充钙质,调节肠道菌群,有利于改善孩子的抗病能力。酸奶最好安排在两餐之间,作为点心食用,这样不会影响孩子正餐的食量。由于酸奶需要在2℃-6℃的温度下保存,最好提前在室温下放置1-2小时,放至室温再给孩子喝。

  此外要注意,孩子的胃容量有限,饮料喝多了,尤其在饭前喝甜饮料,必然会影响其食欲和进食量,影响对所需营养素的全面摄取,久而久之造成营养失调。因此,父母应控制宝宝喝饮料,更不能以饮料代替水。

  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一科 邓静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饮料果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