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近视 孩子及早防范

2016年10月28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郎女士和丈夫都是在初中时就近视了,现在他们俩的小孩也11岁,她听说父母是近视眼,孩子近视的几率特别大,所以她一直担心孩子也和他们一样受近视困扰。父母近视,孩子就一定会近视吗?

  虽然近视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但环境对近视发生起关键作用。日常生活中指导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可以有效避免近视发生。所以,并不是所有近视的父母,他们的孩子也患近视。平时具体应该怎么做来保护孩子的视力呢?

  提醒孩子保持正确坐姿 在孩子学习过程中,培养他们正确的读书、写字姿势,不要趴在桌子上或扭着身体。

  保证适合的光线 避免孩子在太暗或太亮的光线下看书、写字,此时光线最好从人的左边照射过来。

  保持营养 不能让孩子挑食、偏食,多吃蔬果,均衡营养,视力才能发育得好。另外,可以多吃些含钾种维生素较丰富的食物,如各种蔬菜及动物的肝脏、蛋黄等。

  坚持户外活动 孩子每天户外活动3小时以上,近视概率可大大降低。所以,每天学习之余,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预防近视。

  控制用眼时间 一般用眼30-40分钟后休息10分钟,或通过远眺、闭眼等动作来放松眼睛,也可多看绿色植物或做眼保健操。现在尤其要避免孩子过多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减少孩子看的频率和时长。

  罗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