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咬下嘴唇 怎么办?

2016年12月19日 10:51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活中,不难发现一些孩子喜欢咬自己的下嘴唇,这是孩子常见的口腔不良习惯之一。小孩的颌骨、牙齿都还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这种不良习惯很容易导致错牙合畸形。咬下唇这种咬合力,常年累月力量影响是很大的,咬下唇可能最初几年无法察觉,但后期容易导致下颌往后缩,下前牙也往里缩,而上门牙却往前突、间隙等,出现深覆牙合,深覆盖,影响孩子的面容。还有可能因长期的牙齿机械刺激及唾液中的化学成分刺激,而导致干燥性唇炎。

  一些家长反映:什么方法都试过,但就是没能纠正孩子的陋习。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纠正呢?建议尽快带孩子去找儿童口腔大夫,用矫治器矫治咬下唇的不良习惯。比如,下唇挡、前庭盾、焊接唇挡丝、舌刺等来纠正咬唇不良习惯,其中唇挡和前庭盾应用比较广泛。也可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结合使用肌激动器进行矫治。不过,任何矫治器都需要孩子坚持佩戴才能起效,一般几个月或半年就可以见效。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科朱涛

标签: 嘴唇下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