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可助孩子术前放松 “药效”等同镇静剂

2017年01月08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发现,iPad可以使术前的孩子安静下来,它上面的电脑游戏可像镇静剂一样,帮助孩子控制焦虑,缓解紧张情绪。

  法国研究小组对112名进行手术的4到10岁的儿童进行研究调查。其中,有一半的孩子在注射麻醉药之前先注射了镇静剂,而另一部分的孩子在被推入手术室前每人先发了一台下载满游戏的平板电脑。研究结果表明,电脑游戏的“药效”几乎等同于咪达唑仑镇静剂,可以控制孩子紧张焦虑的情绪。

  研究员沙萨尔说,手术前注射镇静剂或者玩电脑游戏同样都会使孩子放松,缓解紧张和焦虑。虽然他没有解释为什么玩电脑游戏会帮助孩子放松下来,但是可以推测,应该是电脑游戏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减少了孩子对手术的关注。先前英国的一项研究就表明,一段简单的对话就可以使病人在手术过程中放松。

  此外,萨里大学的研究发现,病人在手术过程中,与护士聊天或挤压力球比听音乐或者看电影更容易缓解紧张和痛苦。相关研究人员表示,手术中,护士握着病人的手与其聊天不仅是一种简单低价的方法,它往往比注射镇静剂更能让人心情愉快和放松。

标签: iPad镇静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