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5:地道的武汉热干面

2017年02月06日 22: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风而动,随心而止。”这是逗妈很喜欢的一部影片《夏洛的网》的结尾旁白。这句话一直深深地记在了心里,时常想起。也许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会慢慢懂得怀旧,学会珍惜。想想自己年少轻狂时,总是盼望能够离开家乡,去陌生的世界闯荡,也没有什么目标,就是为了离开已经习惯的一切,重新开始,尝试不同的新鲜事物,看看不一样的世界。所以,大学毕业后就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乡来到了北京。时隔八年,如今不知何故,时常想起家乡,想起那些过往的人和事,想起一起玩耍的小朋友,想起朝夕相处寒窗苦读的同学,想起小时候生活的大院,想起大院外摆摊的各式早点,想起那个无数次和妈妈一起逛的菜市场……一切都是那么地熟悉和亲切。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班同学。身为北方人的老公很喜欢吃面,学校北门外的一家早餐摊每天都会定点卖热干面,我老公自此就爱上了热干面。后来参加工作来北京安家了,他仍然念念不忘那个味道。于是我萌发了自己在家做热干面的念头。说做就做,搜集了各种资料,确定了配料比例和制作方法后,这天晚上,逗妈就开始动手做了起来。逗姥姥尝过后感叹说:“很到位啊!”老公也说吃到了大学时候的味道。逗妈很开心,以后就能在家吃到自己做的热干面了,不用为了这个味道到处跑了。如果你也是地道的湖北人,如果你身在外地,如果你也喜欢家乡的味道,那就和我一起动手做这道标志性的地方美食吧!

  制作材料

  面团材料:面粉400克,碱面4克,清水200克,盐1克,鸡蛋1个

  配料:酸豇豆50克,辣萝卜15克,盐3克,醋1小勺,酱油1小勺,芝麻酱1大勺,香油几滴

  制作步骤

  1。 将碱面用温水化开。

  2。 将面粉、水、盐和鸡蛋放入面条机中启动程序制作面条。

  3。 锅中水沸后下面条。

  4。 面条煮至八成熟就捞出放案板上拌油晾凉风干。

  5。 在面条上倒油,用筷子挑开,使面条均匀地过上油,防止粘连。想吃的时候就烧水,水沸下面,烫几下就捞出来倒入碗中。

  6。 调配酱料,先将芝麻酱用香油解开。

  7。 少许盐、醋、酱油混合。

  8。 最后就是将自己家腌制的酸豇豆、辣萝卜切小丁,将配料倒入焯好的热干面里快速拌匀即可食用。

  Tips

  ① 热干面其实就是一种碱面,因此加入碱很重要,加多加少都不好,最合适的比例就是碱面占面粉重量的1%。

  ② 面条下水煮时间不能太久,煮个八成熟就可以了,不然捞起来拌油时很容易断。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