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6:云南过桥米线

2017年02月06日 22: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某天,逗逗听到广播里说:“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逗逗就好奇地问:“妈妈,什么叫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走着玩的意思吗?”“说走就走的意思就是不去早早地计划好去哪里玩,而是突然想到一个地方特别特别想去,于是打包行李就出发的意思。”“妈妈,我也想有这种旅行。”“好啊,马上就十一了,咱们选一个地方,过节就走。”

  于是,我跟逗爸商量了一下,选择去云南丽江古镇。说走就走,订好了机票和住宿,收拾行李箱,我们十一就出发了。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午餐不知道吃什么,逗爸就提议吃云南过桥米线,这应该是这里的特色美食了。于是逗爸网上搜了一家口碑不错的,我们一行三人徒步过去了。经历了排队等位的煎熬后,终于吃到了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线,逗逗很是满足地说:“妈妈,这里的米线跟咱们在北京吃的不一样啊,还是这个好吃。”

  回到北京,逗逗还对那个过桥米线念念不忘,于是我就自己去超市买了包米线,回家尝试自己熬煮高汤来做米线吃。没想到效果还不错,逗逗高兴地说:“以后不去云南也能在家吃到好吃的米线咯!”

  制作材料

  主料:米线1包,小油菜3棵,排骨1千克,干笋200克

  调料:盐1小勺,生姜1个,小葱1根

  制作步骤

  1。 米线放入盆中用水浸泡半天,干笋泡水隔夜再用。

  2。 排骨洗净入锅加水煮至沸腾关火,去掉血沫。

  3。 排骨倒入压力锅中,加入适量的水还有浸泡过的笋干,放入生姜片、盐一起压制。

  4。 锅中加入水烧开后,下入泡好的米线,煮至没有硬芯捞出。

  5。 小油菜洗净,打焯后捞出备用。

  6。 小葱切碎备用。

  7。 压力锅中刚煮好的高汤倒入米线中。

  8。 放入排骨和笋,撒上切好的葱花即可食用。

  Tips

  ① 这里我用的高汤是排骨汤,你也可以根据需要来炖煮鸡汤、牛肉汤等你喜欢的品种,其中可以放入的菜也有很多选择,豆芽、小油菜、生菜等等。

  ② 也可以选择鱼片等生鲜食品,在沸腾的高汤倒入米线中后,将生鱼片下入汤中,盖上盖,用高温焖烫熟了吃。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