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7:自制健康炸油条

2017年02月06日 22: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一阵子麦当劳里出了一款糖霜油条,逗逗很喜欢吃,经常要求我去买这个油条。但是外面的油炸食品总让人担心不健康,一是怕油有问题,二是担心那些膨大剂对身体不好,所以,我下定决心自己学着做。

  我用酵母粉代替泡打粉进行发酵,并且用牛奶代替水来和面,可以让油条有股奶香味,孩子更爱吃。当然,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还可以将做好的油条在糖粉里打个滚,这就成了糖霜油条,味道那是“杠杠滴”。

  这不,我周末实践了一次,按照平时看到外面小摊做油条的方法来进行最后的整形操作。当逗逗看到油条下锅突然膨胀变成大胖子时,高兴地喊着:“以后我就可以经常吃到炸油条咯。”哈哈,看着一根根炸好的油条出锅,我也很有成就感哦。

  制作材料

  主料:中筋粉300克,牛奶180克

  辅料:酵母粉3克,碱面1/2小勺

  调料:盐3克,糖10克

  制作步骤

  1。 将除碱面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并发酵至两倍大。时间紧时我都是头天晚上和面放冰箱冷藏发酵,第二天早上拿出来就行。

  2。 碱加水稀释开揉入面团松弛15分钟。

  3。 将面团擀成5厘米宽的长条。

  4。 切成2厘米长的小条,两条叠加用筷子在正中间压出印记。

  5。 油热下锅炸至金黄出锅。

  Tips

  很多上班族妈妈为了家人吃得健康很希望能够自己在家做早餐,但每天早晨时间又很紧张,所以对于选择什么样式的早餐,如何制作快手早餐很是头疼。今天带给大家的这道美食其实非常简单,你只需要做好两样:

  ① 头一天晚上将豆子洗干净放入豆浆机里,加入适量的水,选择好预约程序,这样早晨起床后豆浆就做好了。

  ② 头一天晚上将面团揉好放入冰箱冷藏发酵,不要担心会发过,只要第二天早晨加入碱面揉匀,就能中和酸味,并且加入碱面后面团的膨胀能力更强了,只要松弛15分钟,就可以开始切块整形下锅炸油条了。当然如果你周末在家时间充足可以现揉面团等待发酵完成,不用担心发酵过头,但这个时候你也可以选择加入碱。碱不仅可以中和酸味,还能提升风味,让你吃到小时候的那种感觉。这样一道专属于中国人的经典早晨搭配——油条豆浆就轻松完成了。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