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溜走的是时间 留下的是时光

2017年02月06日 22: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树创始人兼CEO 王怀南

  我在纽约时曾认识一位朋友,有了孩子之后,他从一个完全不会下厨房的男人变成了精通婴儿辅食的“专家”,听着他对食物选择、营养搭配的侃侃而谈,看着那些出自他手的儿童餐谱,真是相当不可思议。我当时就在想,如果有一个平台,能让所有的爸爸妈妈把自己的育儿心得记录分享出来,那将是一件多么有价值的事。

  白驹过隙,一晃宝宝树已经成立9年了。9年的时间,是一个孩子最珍贵的时光,也是一个家庭相互陪伴与磨合最动人的成长轨迹。宝宝树也从最初的妈妈交流社区变成了现在中国最大的母婴家庭平台,成为了中国亿万家庭对孩子记忆的存放之地。

  现在“网红”成为热门概念,当大V纷纷涌现、互联网让很多人一夜成名的时候,我发现这些在宝宝树坚持记录的达人们,却没有功利目的地坚持分享,即使粉丝10多万,他们也会逐条认真回复每一个向自己咨询的评论。这种认真和无私让我非常感动,也更坚定了我的初心。而随着这些温暖记忆的增多,沉淀下来的幸福也越来越多,看着这些记录下来的美好时光,就好像在看我自己孩子的成长历程一样,和树友一样想分享给更多的家庭。不仅仅是网络上的交流,还能沉淀下来最温情的柔软,翻开书页,你读到的不仅仅是育儿,更是人间最纯粹的爱。

  这套“宝宝树达人育儿系列”中的料理达人妈妈Ousgoo(吴佩琦),是出版过若干烘焙书籍的专业人士,从法式软糖到霜糖饼干,她分享的料理食谱在“宝宝树小时光”受到极大欢迎。还有和孩子一起自制手工玩具的金洋妈咪和美食达人爸爸温小飞,他们都是粉丝众多、“树友们”非常熟悉和喜爱的宝宝树育儿达人。

  宝宝树有责任记录下这一切,不仅仅是育儿知识和方法,还有最纯粹的爱的传承。我想这套系列书籍只是一个开始,我们鼓励达人和专家为用户创造更多有价值的内容,同时希望宝宝树的用户们都能在育儿和家庭生活的过程中,获得自身的成长,留住时光,享受时光。这也是宝宝树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要策划一系列纸质出版物的初衷,今后我们将会不断挖掘有潜力的达人作者,给予更多帮助,一起去传递热爱生活、记录成长的家庭观。

  能抵御岁月寒苦的,唯有时光。对于宝宝树而言,承载着一代中国年轻父母的育儿记忆,承载着最纯粹的爱的源头,是我们的荣幸与使命。

  2016年10月10日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