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2:番茄胡萝卜汤配红豆饭

2017年02月06日 22: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庆长假家人计划出游,因为二宝还小所以就挑选了京郊游玩,目的地就是怀柔。来到一处农家院外,我们打算采摘些应季水果,无意中看到一个摆摊的地方有些干货。姥姥很有兴致地挑选起来。大宝带着二宝在一旁玩耍。一会儿二宝一路小跑地奔着姥姥这里来了,看什么都很新鲜,小手指着一篮子红豆就咿咿呀呀说起来了。姥姥问:“你想吃这个呀?”二宝笑了。于是姥姥买了两斤红豆。

  第二天游玩好了,水足饭饱,我们就打道回府了。回到家姥姥说想试试这个红豆如何。于是问大宝想怎么吃,大宝毫不犹豫就说:“红豆饭。”姥姥就将红豆洗干净泡上了。

  光有饭不行啊,还得来些菜才好。二宝特别喜欢吃胡萝卜,蒸着吃或者跟苹果一起打果汁喝都很喜欢,所以今天中午我就想着用胡萝卜做一顿饭菜给她吃。这不,怕她不好消化,我就将几种蔬菜打成泥然后熬煮成汤来搭配油亮亮的红豆饭一起吃,既营养又美味。

  别说,新鲜的红豆就是不一样,焖出来的米饭油亮油亮的,那叫一个香啊。看着两个孩子吃得美美的,我甜到心里啦。

  制作材料

  主料:大米500克,红豆200克,胡萝卜1根,番茄400克

  辅料:色拉油适量

  调料:白糖20克,盐3克

  制作步骤

  1。 材料洗净称重备用。

  2。 红豆提前一天浸泡好。

  3。 将红豆和大米放入压力锅中做成红豆饭。

  4。 胡萝卜切片。

  5。 将番茄切丁。

  6。 玻璃杯中加入糖。

  7。 倒入番茄。

  8。 搅拌器启动2档1分钟打成细腻的泥状,即成自制的番茄酱。

  9。 锅中倒入适量色拉油。

  10。 将番茄酱倒入锅中加入盐大火煮沸。

  11。 加入胡萝卜煮熟,出锅后淋在红豆饭上即可食用。

  Tips

  ① 红豆需要提前浸泡,先用压力煲压至八成熟,然后加入白米一起焖饭。

  ② 胡萝卜挑选顶部有橙黄色芯子的那种,味道很甜,煮出来的汤也很甜。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