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4:板栗鸭汤水面

2017年02月06日 22: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板栗炖鸡是我老家的一道经典佳肴。我姥姥家就在罗田,这个地方盛产板栗。每年的10月份,我们都会回到姥姥家,孩子们聚在家门前的那棵硕大的板栗树下,等着看大人们将板栗敲打下来,然后冲上去哄抢熟透的板栗。当然是不能用手直接拿的,必须用簸箕来装。当大家将所有的板栗球聚集到一块空地上,大人们就开始用工具给这些浑身像刺猬一样的板栗球去掉外壳了。

  记得儿子第一次去太姥姥家是他两岁时,当他看到一颗颗板栗从带刺的外衣里蹦出来时,惊喜地指着地上的板栗喊着:“妈妈你看,刺猬生宝宝了。”大家不禁大笑起来,告诉他这不是刺猬宝宝,这是板栗。他似懂非懂地捡起一颗板栗左看右看,端详了半天。中午饭时,太姥姥将一大盆热气腾腾的板栗炖鸡汤端上桌后,儿子喝了一口汤,赞叹道:“好甜啊,太姥姥是不是往汤里放了很多糖啊?”太姥姥笑着答道:“没有啊,这就是板栗自己的甜味,煮到了汤里,所以汤也变甜了。” 从此逗逗就爱上了吃板栗。

  后来回到北京,秋冬时节儿子也能在一些卖干货的摊点看到炒板栗,他兴奋地说:“我知道板栗怎么来的,是从树上的刺猬球里蹦出来的。”孩子的世界就是这样纯真可爱。

  这次我将土鸡换成了土鸭。有人会说鸭子皮下油脂太多了,吃起来腻,我做鸭汤的方法很简单,就是先将鸭肉炒香,将鸭肉的油都煸炒出来,多余的鸭油可以做烙饼,非常地香。剩下的鸭块炖汤就一点也不油腻了。鸭汤还有祛火的作用,所以在北方秋天天气干燥的情况下,多喝鸭汤还是很好的。板栗更不用说了,补肾的佳品,冬天适量吃板栗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周末来这样一碗热气腾腾的板栗鸭汤水面,既能饱腹也能补充能量,你也试试吧。

  制作材料

  鸭汤:鸭子1只,板栗250克,生姜几片,小葱 2根,盐2小勺,色拉油1小勺

  面团:面粉500克,鸡蛋1个,水280克,盐1克

  制作步骤

  1。 板栗煮水约5分钟,然后放凉了剥壳去皮备用。

  2。 锅中倒入少许色拉油,将生姜放入其中,倒入切好的鸭块翻炒,当看到出来很多油,闻到香味即可关火。

  3。 将鸭块盛出来备用,剩余的鸭油过筛取出杂质后,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鸭油烙饼非常地香。

  4。 电压力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然后将鸭块倒入其中,启动煲汤程序。

  5。 程序完成后加入板栗,再次启动煲汤程序,这次压力和时间可以减少和缩短。

  6。 将面粉、水和鸡蛋倒入面条机中,启动程序,制作出面条。

  7。 面条用水煮熟捞出。

  8。 将煮好的鸭汤倒入放面条的碗中,加入鸭肉和板栗,撒上小葱花即可食用。

  Tips

  在制作肉汤时,为了减少油腻的口感,除了先将肉爆炒出油之外还有一个小妙招。我通常都会先将肉炖好,待汤放凉后放入冰箱2小时,汤面上就会形成厚厚的一层油皮,端出来用铲子将油皮去掉,剩下的汤就可以用来炖煮各种食材了。油也不要浪费,可以用来制作烙饼,非常香。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