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8:麻酱花卷

2017年02月06日 22: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花卷,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小时候每天上学前去父母单位食堂拿饭票买的那个葱油花卷,质朴的面味混合着葱油香让那时的我觉得这就是人间美味了,每天早上两个花卷就是我的美味早餐。

  现在大家生活水平高了,花卷也是换着样地做,网上有很多的花卷做法可供参考。最近我们家餐桌上的常客就是麻酱花卷。其实做这个麻酱花卷纯属偶然。

  一次上街买东西,看到一个不大的店铺前面排了长长的队伍,逗逗好奇地跑过去问一个叔叔:“叔叔,叔叔,你们在排队买什么啊?”“麻酱花卷啊。”逗逗又转身跑到我面前说:“妈妈,我也想吃麻酱花卷,这么多人排队肯定好好吃的。”“那好吧,妈妈也去排队买。”于是在排队等候了20多分钟后,我们终于买到了两个大大的麻酱花卷。吃起来微微甜,吃到口里还咯吱咯吱的,别说,味道还真挺不错。

  既然是儿子喜欢的,那我也不能客气啦,必须好好品尝,好好琢磨一下,争取回家也能做出这个味道来。内馅有芝麻酱这个毋庸置疑了,看颜色一定是有红糖了,咯吱咯吱的口感那一定是还有大颗粒的白糖了,至于不那么甜,一定是红糖多、白糖少的缘故。嘿嘿,就这么定了,回家揉面开工!晚上一锅香喷喷的麻酱花卷新鲜出炉了。儿子玩得满头大汗地回了家,进门就是一句:“妈妈,我饿。”“赶紧洗手来吃饭。”我喊了一嗓子。

  当儿子看到花卷时,脸上乐开了花,就着大米粥和蔬菜,啃着香喷喷的麻酱花卷,这晚饭做得很成功。

  制作材料

  ( 10个花卷)

  面团材料:面粉300克,水150克,盐3克,酵母粉4克

  内馅材料:黑芝麻酱(芝麻酱)1大勺 ,红糖20克,白糖15克,香油几滴

  制作步骤

  1。将面团材料混合后揉匀成光滑的面团后进行发酵。

  2。将芝麻酱(可以是芝麻酱,也可以是黑芝麻酱)用香油解开,并加入红糖拌匀做成麻酱。

  3。将面团擀开厚约3毫米。

  4。上面抹上调好的麻酱。

  5。然后接着在上面撒上白糖。

  6。从长边的一头卷起,收口捏紧朝下放置。

  7。将面团分成等分的小剂子。

  8。两份一重叠,用筷子从中间压下去。

  9。冷水上锅,上汽后蒸12分钟,关火焖1分钟出锅即可。

  Tips

  ① 麻酱使用时一定要先用油或者热水解开,不然太稠了,不好做馅。

  ② 面团擀开时不要太厚,否则蒸出来后层次不漂亮。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