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9:脆皮千层椒盐饼

2017年02月07日 21: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儿子第一次来我单位是一个我值班的周末。早上儿子就很乖,自己带着玩具和故事书过来陪着我在值班室值班。我负责接听电话记录事情,然后安排工作;工作之余就给儿子读故事。快到中午饭时间了,我让儿子帮我听着电话,我去食堂打饭菜,因为拿不准食堂的饭菜他爱吃哪种,所以每样少拿了一点。

  因为是周末,所以食堂的菜不会像平时工作日那么多样,除了米饭我额外拿了两张烙饼当主食,他一张我一张。他咬了一口烙饼就很高兴地告诉我说:“妈妈,这个很好吃呀。”然后埋头认真吃起来,不一会儿就自己就着菜吃完了两张烙饼,还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

  晚上回到家,他依旧兴致勃勃地跟姥姥讲述他在食堂吃烙饼的事情,说得那个兴奋啊,好像烙饼是世间美味一样。后来他又经常提出要吃烙饼,我也因此又需要多学一门手艺了。

  经过了几番学习和尝试之后,这款脆皮千层椒盐饼就成了我家餐桌的常客了。好的千层饼既要表皮掉渣,还要内里层次分明,这就需要层层叠叠的操作,每次操作都要等到面团松弛才行,因此,你需要足够的耐心。这款烙饼混合了椒盐的香味,清淡爽口,一口下去,外皮脆得直往下掉渣,你也会喜欢的。

  制作材料

  (1张大饼)

  主料:普通面粉300克,温水190克

  辅料:色拉油1大勺

  调料:椒盐1小勺,香油1小勺,盐1小勺

  制作步骤

  1。 将面粉和盐加入温水用筷子搅拌至无明粉后,改用手揉成团即可,此过程2分钟。

  2。 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3。 将面团继续揉几下,面团粗糙的表皮立即就变得非常光滑。

  4。 将面团分成两份,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

  5。 将面团擀开成长方形。

  6。 抹上色拉油,均匀地撒上椒盐。

  7。 将短边的两端向中间折起各1/4的长度,接口处捏紧。

  8。 然后对折,盖上抹了少许油的保鲜膜静置5分钟。

  9。 将面团再次擀开成长方形,抹上色拉油,撒上椒盐。

  10。 将短边的两端向中间折起各1/4的长度,接口处捏紧。

  11。 然后对折,盖上抹了少许油的保鲜膜静置5分钟。

  12。 将面团第三次擀开成长方形,抹上色拉油,撒上椒盐。

  13。 将短边的两端向中间折起各1/4的长度,接口处捏紧。

  14。 然后对折,盖上抹了少许油的保鲜膜静置5分钟。

  15。 最后一次将面团擀开成长方形,抹上香油,撒上椒盐。

  16。 将短边的两端向中间折起各1/4的长度,接口处捏紧。

  17。 然后对折,盖上抹了少许油的保鲜膜静置5分钟。

  18。 将面饼擀薄、擀开,然后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19。 面饼静置的时候将电饼铛插上电源,抹好油,预热好。

  20。 将饼坯放入电饼铛中,盖上盖子开始加热。

  21。 待烙饼程序完成后,开盖,将饼翻个面,接着继续加热一分钟即可出锅了。

  22。出锅后,将饼轻轻摔在案板上,然后切开放至不烫即可食用。

  Tips

  1。烙饼和面我用的水粉比例一般为3∶5。可以先用一半的响水和面,然后加入另一半冷水,也可以直接用温水和面,看个人操作习惯来定。

  2。有的朋友对于揉面比较头疼,其实做饼和面一开始只需要稍微揉成团即可,这时的饼表皮粗糙,坑洼不平,不过没关系,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然后再揉就非常轻松地能将面团几下就揉得非常光滑了。

  3。这款烙饼采用了四次四折的方式来完成,每一次折叠后,都需要松弛一下,才能进行下一次的操作,不然面团上劲了很难擀开,强行擀开会导致面皮的破裂。盖面饼的保鲜膜最好内侧抹上色拉油,这样不会粘连面团的表皮,还可以帮助锁住水分。

  4。最后整形好的饼坯子,不要着急就放入电饼铛里烙饼,最好擀开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再放进去。一个程序之后打开盖子,你会发现,饼“鼓肚子”了,说明内外都均匀受热了,然后翻个身接着烙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5。出锅后将饼轻轻摔在案板上,是为了让多余的热气出来,让饼更加暄腾。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