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爱吃17:儿童迷你水饺

2017年02月07日 22: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对于婴儿辅食的制作还是很有心得的。记得儿子小时候刚开始添加辅食时,我从超市购买了冷冻的迷你小水饺,儿子很喜欢吃,每次都能吃4—5个。但是因为担心这种冷冻水饺里面添加了防腐剂之类的东西,所以一度没有再买。

  水饺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将各种营养食材合理搭配,既饱腹又能营养均衡,甚至于孩子不喜欢的食材也可以剁碎了放到里面,这样可以很好地解决孩子挑食的问题。

  今儿在超市又看到迷你水饺了,我就萌发了自己回家做水饺的想法,看看二宝喜不喜欢呢?饺子皮弄好了,但是如何能做出大小一致、形状好看的迷你水饺呢?我就想到了做西点用的饼干模具了。对呀,那个小一号的花边圆形模具正合适。于是我就用饼干模具刻出了饺子皮,果然整齐划一,看着极好的。小心翼翼包入内馅,压实收口。得嘞,齐活,下锅一煮,水沸三次出锅。等到不烫了,就喂给二宝吃。果不其然,她跟哥哥一样很是喜欢。看着二宝吃得美美哒,我就开心了。

  制作材料

  主料:猪肉500克,小香葱几根,胡萝卜1根,饺子皮80张

  辅料:食用油1大勺

  调料:盐3克,生抽1小勺,香油1小勺

  制作步骤

  1。 将胡萝卜和香葱洗净,切成小丁丁。

  2。 将猪肉切块。

  3。 将猪肉和蔬菜一起混合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泥。

  4。 将肉馅放入碗中加入调料一次混合均匀,然后顺时针搅拌上劲。

  5。 饺子皮用小的饼干模具或者家里的瓶盖切出小的形状来。

  6。 在饺子皮中间放好馅料。

  7。 然后将饺子皮对折,用圆形饼干模具沿着饺子皮没有馅的地方刻出一个半圆形的印记来。

  8。 接着用手将饺子皮的花瓣边缘轻轻捏紧,这样饺子就包好了,馅也不会跑出来。

  9。 锅中坐水,水沸后下饺子,煮2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Tips

  ① 水饺的大小可以用模具来控制,如果你手头没有饼干模具,那么可以找到合适的瓶盖来刻出饺子皮。

  ② 因为饺子很小,所以包入内馅不要太多,毕竟是孩子吃,饺子一口或者两口一个最合适。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亲子厨房花式中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