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志1:胡萝卜丝儿饼

2017年02月08日 22: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货日志1

  周五晚上,我陪着丫头在家中玩耍,一边和她玩着插片积木,一边充当着她构建的过家家场景中的一员。她晃动着小手向我仔细地说明:“爸爸,假如你是宝宝,我是妈妈,我叫你起床,然后呢,你就问我做什么早饭,好吗?”“好吧。”我答应着,顺势假装躺倒在垫子上呼呼大睡。她先是嘴上模拟着闹铃声响起,然后推着我说:“宝宝,起床了。”我伸了个懒腰起身问道:“妈妈,咱们早上吃什么啊?”她顺口答道:“胡萝卜丝儿饼吧。你等着,我给你去做啊,宝宝。”说着假装忙碌地用玩具盘子盛起几片红色的插片积木,端到我的面前:“宝宝,吃吧,小心烫哦。”我也配合着狼吞虎咽地假装吃掉。她看着我,居然舔了舔嘴唇,凑过来搂着我的脖子说道:“爸爸,你这么吃我都馋了,明天早上你给我做胡萝卜丝儿饼吃,好不好?”

  记不得什么时候和基于什么灵感,我偶尔给丫头做了一次胡萝卜丝儿饼,立马让她对这款食物一见钟情,念念不忘,隔三差五地就央求着我做给她吃。时至今日,这款吃食已经稳稳地占据丫头心中美食排行榜的首位,没有之一。无论何时,问她最喜欢爸爸做的什么食物时,百分之百会得到同一个答案——胡萝卜丝儿饼呗!可见她对其钟爱程度已然到了一个境界,以至于让人禁不住怀疑:属兔子的丫头,上辈子难道真的是只兔子?不过,这款面食的馅料不需过于复杂的调味,胡萝卜本身的甜味简单地以盐和香油辅佐,两者相得益彰,再配以刚出锅时酥脆的饼皮,味道与口感的确让人无法抗拒。连以嘴巴刁钻著称的菲妈,对这胡萝卜丝儿饼也是情有独钟。

  胡萝卜丝儿饼

  “爸爸,假如你是宝宝,我是妈妈,我叫你起床,然后呢,我就问你做什么早饭,好吗?”

  “好吧。”

  “宝宝起床了”

  “妈妈,咱们早上吃什么啊?”

  “胡萝卜丝儿饼吧。”

  说着假装忙碌地用玩具盘子盛起几片红色的积木插片。我也配合着狼吞虎咽地假装吃掉。

  “爸爸,你这么吃我都馋了,明天早上你给我做胡萝卜丝儿饼吃,好不好?”

  制作材料(一家四口的分量):

  主料:富强粉(中筋粉)200g左右,胡萝卜三根,鸡蛋三个

  辅料:大葱半根

  调料:盐,香油适量

  制作步骤:

  1。 面粉加温水和匀,揉成光滑略软的面团,盖上湿布醒10分钟。

  2。 鸡蛋加少许水打散,胡萝卜擦成细丝备用。

  3。 锅中少许油,待八成热时倒入蛋液并快速搅拌成小碎块。

  4。 加入葱花翻炒出香味,再加入胡萝卜丝翻炒至断生变色捞出。

  5。 趁热加入适量的香油和盐,搅拌均匀,放置一旁晾凉。

  6。 醒好的面团擀成一大张长方形面皮,越薄越好。

  7。 将拌好的胡萝卜馅均匀平铺在面皮上,面皮一段留出一掌宽的空白。

  8。 把空白端向里折起,盖住饼皮上的馅。

  9。 逐渐向里翻叠折到头封口。

  10。 用刀切去两头不规则的面皮,将折好的饼坯切成长短合适的小块(一般5—10cm都可)。

  11。 饼铛插电上下火打开,倒油烧热,将切好块的饼坯依次放入,收口朝下。

  12。 淋上小半碗水,选择馅饼档烙制5分钟左右至两面金黄出锅。

  Tips:

  ① 鸡蛋液中加少量水,便于炒制成小碎块,均匀漂亮。

  ② 胡萝卜丝事先和鸡蛋碎炒制,一来吸取鸡蛋中多余油脂,二来胡萝卜素在油脂作用下更易被身体吸收。

  ③ 擀饼皮时在面板上多撒些面粉,防止粘连。

  ④ 用电饼铛烙饼一定注意加些水,这样饼芯更松软,不至于过硬。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煮父日记》一书

标签: 日志胡萝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