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志7:酥皮馅饼

2017年02月09日 22: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货日志 7

  家中的早餐,一直以来都是正式而丰富的,这也是因为我一直信奉早餐要吃饱这个原则,所以在我家,早餐往往比其他两餐更让小丫头期待。这个周末的早晨,丫头起床后又习惯性地先跑到厨房里,看看我在做什么。当她看到面板上摆着一个个盘起圈儿来立在那里的面剂子,好奇地问道:“爸爸,这个是做什么啊,那个小面团怎么还一圈一圈地站着呢?好漂亮!”我答道:“还记得爸爸给你做过酥酥脆脆的馅饼吗?饼皮是一层一层的那种?”“记得啊!”我的提醒立马唤起了丫头的兴奋:“我可爱吃那个饼了,香香的!爸爸,你又在做那种饼么?”“对啊,今天早晨咱们就做酥皮馅饼,怎么样?”“好诶!”丫头一蹦老高,高兴地扭着屁股跳起舞来,看来今天的早饭对了她的心思。我又说:“不过咱家只剩圆白菜了,所以咱们今天就做素馅的怎么样?” “好啊, 没问题, 我最爱吃圆白菜了, 我是小兔子嘛。 ”说罢标志性的小嘴吸溜着,但突然又一皱眉,仰着小脑袋问道:“爸爸,你怎么办啊,没有肉你爱吃吗?” 我哈哈一笑, 看来丫头深知我这无肉不欢的性情, 于是说道: “没关系,偶尔一次爸爸还能忍的,不过你要记得等我老了,你给我做饭的话一定要顿顿有肉哦!” “好的,爸爸,我到时候每天都给你做肉吃!”小丫头斩钉截铁地说道。于是这顿酥皮素馅饼的早餐,就在我们爷儿俩的东拉西扯间完成了。当然,小丫头之所以能够沉住性子陪我在厨房,最大的动力源就是又从我的面板上顺走了一大块面团儿。

  制作材料

  主料:高筋粉,圆白菜半个,鸡蛋两个,大葱半根

  调料:盐,白糖,香油,十三香

  制作步骤

  Tips

  ① 圆白菜也可不提前腌制去除水分,只是包制过程要快,不然容易出汤。

  ② 炒鸡蛋时油可以稍微多些,这样和馅儿时不需再次放油。

  ③ 烙制时可以将馅饼上面也刷些油,这样出锅保证饼皮两面酥脆。

  ④ 馅料随自己搭配,素肉都可,重要的是酥皮的制作。

  1。 用加入少许盐的温开水将面粉和成光滑的面团(面团适当软一些) , 盖上湿屉布醒10分钟。

  2。 圆白菜切碎, 放入少量盐拌匀,放置一旁腌制 10 分钟。

  3。 锅中放入适量油,鸡蛋打散,待油热时倒入并迅速搅拌,做成鸡蛋碎盛出备用(油可以放多些,后面我们便不再放油调馅)。

  4。 圆白菜挤出水分放入鸡蛋碎中,并加入葱末,放适量白糖、盐、香油、十三香搅拌均匀。

  5。 醒好的面团再揉均匀,然后擀成薄厚均匀的面皮。

  6。 面皮表面均匀抹上植物油然后卷起。

  7。 切成大小均一的剂子。

  8。 拿起剂子两头捏紧并拧一下按扁,面皮完整的一面朝上。

  9。 拿一块剂子,擀成饼皮且面皮完整的一面朝下。

  10。 按照包包子的方法包成包子。

  11。 包子褶朝下放置,并按扁。

  12。 电饼铛加油预热,选取馅饼档,放入包好的馅饼并淋上少许水,盖上盖烙制 5 分钟至表面金黄出锅。

  Tips

  ① 圆白菜也可不提前腌制去除水分,只是包制过程要快,不然容易出汤。

  ② 炒鸡蛋时油可以稍微多些,这样和馅儿时不需再次放油。

  ③烙制时可以将馅饼上面也刷些油,这样出锅保证饼皮两面酥脆。

  ④ 馅料随自己搭配,素肉都可,重要的是酥皮的制作。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煮父日记》一书

标签: 馅饼日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