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日志16

2017年02月20日 09: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吃货日志 16

  陪丫头一起看自然大百科的书时,讲到各类菌菇的章节,我告诉她书上说颜色鲜艳而且有斑点的漂亮蘑菇大半是有毒的,没有毒的蘑菇颜色没有那么漂亮。丫头对此牢记于心,之后只要出去玩,看到树底下或是草丛中的各种蘑菇,她都会兴奋地指着,根据我告诉她的经验判断是不是有毒,或者是反过来问我 :“爸爸,这个有毒吗?那个有毒吗?”大半的时候,我只能呵呵哈哈地承认不知,只是告诫她这些野外的蘑菇在不确认的情况下,千万不能随便采摘触碰。一次带着丫头到菜场买菜,她看到卖蘑菇的摊位上摆着各式各样的蘑菇,又开始来了兴致,指着颜色鲜艳的虫草菇说:“爸爸,这个也是蘑菇么?颜色这么漂亮,我觉得它有毒啊,怎么还在这里卖呢?”没等我说话,又指着小平菇说, “这个肯定没毒,灰突突的一点也不好看,是么,爸爸?”我忙说:“丫头,这些卖的蘑菇都是没有毒的,虽然有些颜色漂亮,但不一定颜色漂亮的都有毒。”说着又指给她看一团团的奶白干净的蘑菇说:“你

  看这个蘑菇漂亮吗?” “漂亮漂亮,好白啊!” 丫头小手轻轻地摸着蘑菇的伞盖说道:“爸爸,它也没有毒么?”“没有。”我说道,“这种蘑菇叫白玉菇,好吃得很。”一听到好吃,丫头的兴致瞬间被调动起来,忙拉着我的手说道:“爸爸,咱们中午做这种蘑菇吃吧!”于是这道白玉菇烧豆腐就在馋嘴丫头的要求下上了家中的餐桌。

  制作材料

  主料:白玉菇半斤,豆腐一块,香菜少许,大葱

  调料:盐,糖,湿淀粉,高汤或开水

  制作步骤

  1。 白玉菇去根清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略焯,捞出备用。

  2。 豆腐切块,锅中少许油烧热,放入豆腐。

  3。 表面撒上一层盐,小火将豆腐一面煎黄后,翻面煎制撒盐的一面, 直到两面金黄捞出用。

  4。 锅中留少许底油,大葱切滚刀块放入煸炒出香味,放入白玉菇翻炒片刻。

  5。 放入煎好的豆腐,加入适量的盐糖继续翻炒。

  6。 加入高汤或开水没过豆腐,转小火烧制 10 到 15 分钟,调入水淀粉,加香菜收汁出锅。

  Tips

  ① 加入香菜的作用主要是增色提香,如果孩子不喜的话可以换成小香葱,或者不放。

  ② 煎豆腐时一面撒盐的目的是在煎制过程中让豆腐初步入味。

  ③ 豆腐类的菜肴还在一个“焖”字,事先煎一下使其蜂窝孔张开,再加入汤汁一焖一收,绝对美味。

  温氏秘诀 7

  如何制作豆腐更加入味

  1制作豆腐的时候,如果烹制时间短,很难进入味道,有几个方法可以让豆腐快

  速入味。

  2在煎制豆腐的时候在豆腐表面撒上一些盐,这样煎制的时候可以让咸味快

  速渗入豆腐。

  3煎制豆腐的时候一定要煎透,这样在加少量水焖制的时候容易在内部产生

  吸水蜂窝,容易让汤汁的味道渗入。

  制作豆腐时,加入少量水时一定盖盖焖上 10 分钟,起锅前加入相应蔬菜,

  再将汤汁收一下(可用少量湿淀粉调成薄芡附着在豆腐表面即可)。

  本文摘自由漓江出版社授权的《煮父日记》一书

标签: 日志吃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