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帮个忙

2017年03月05日 22: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帮忙可以发展孩子的思考能力

  在人类长长的历史进程中,孩子作为家庭一员,并没有被当做“客人”,从2~3岁时就开始帮助家人干活,父母培育他们,希望他们尽快独当一面。孩子每天做自己的活儿时,会认真地想“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快呢?”“有没有更简单的办法呢?”,所以,通过帮忙干活,他们会变得更聪明。

  现在这个时代,父母可能认为让孩子帮忙只是添乱,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找一两件事让孩子来做吧。让孩子帮忙洗幼稚园或保育园的室内穿的鞋,帮忙准备饭桌、打扫浴室等等。或者为了让孩子做点事情,可以专门让他在家里将干松鱼削成末儿,这也是件很开心的事。无论做什么孩子都会开动脑筋去想如何能做得更快更好。

  即使孩子做得不是很好也不要责备他,可以跟他说“谢谢,只是这个地方要是更仔细点就好了”。一定要感谢他,“你帮了大忙了”,让孩子感到“我是个有用之人”,这点是最重要的。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